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當妳以為我沒看見


瑪麗(Mary Rita Schilke Korzan)長大後回顧童年,寫了一首感謝詩給母親

當妳以為我沒看見

當妳以為我沒看見時,
妳將我的第一幅畫貼在冰箱上,
讓我想再畫一幅。

當妳以為我沒看見時,
妳餵飽了一隻流浪貓,
我便想,仁慈對待動物是件好事。

當妳以為我沒看見時,
妳烤了一個生日蛋糕給我,
我知道了,一件小事也可以如此特別。

當妳以為我沒看見時,
妳祈禱,
我相信了,我永遠有一位可以跟祂說話的神。

當妳以為我沒看見時,
妳親吻我道晚安,
我感受到了,自己是被愛的。

當妳以為我沒看見時,
我看見妳眼裡的淚水,
我知道了,有時事情會令人難過,
但哭泣是沒有關係的。

當妳以為我沒看見時,
妳露出微笑,
讓我也想要看起來和妳一樣漂亮。

當妳以為我沒看見時,
妳在乎,
讓我想要成為最棒的人。

當妳以為我沒看見時,
我看見了,
我想為妳所做的那些事,
說一聲謝謝 ----- 當妳以為我沒看見時。
------------------------------------------------------
祝福媽媽們  母親節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