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一點陰,一點靜,一點陽瑜珈(一)---態度


文字與練習者  心宇
攝影  彥任    






陰瑜珈,與其說是特定動作的練習,不如說是內視的眼光和柔軟彈性的心。
因此,陰的態度可以存在於任何含帶內省特質的練習中。















即便是肌力啟動鮮明的時刻;
即使在下紮根深的站姿裡;
內裡的柔軟,寧靜,與容讓,
未曾止息。
        傾聽Sarah Powers老師關於練習的一段話語:
       「 如果我們想學會如何回到身體的家,就必須住在身體的每一個角落,無論我們是否生病、受傷、衰老或行動不便。陰瑜珈的每一式都提供一個機會,讓我們可以爬入體內待上一段時間。當我們保持靜止不動時,便可透過呼吸,全心全意去感受,不必因期望有某種特定感覺或創造出一種特定結果而感到有負擔。
        有些日子裡我會感到不滿和不安,但當我開放自己,不加評判地去體會這些感覺,即使只是一下子,對我的身心都有治療和復原的效果,令我一再感到驚訝。我學到,這些情緒就像飛掠而過的雲,無需推動或緊握不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