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給開雲的祝福



 ( 攝影 / 彥任)
圖文  /  彥任


(3/1午后。庭院外練習室工程仍如火如荼。幾位大人在客廳裡做部落格上線前最後討論,狗仔彥任阿姨隨手拍下這張,開開小同學在矮榻那頭,就著光,認真寫作業的身影。)
  
3/14晚間,因為開開的傷,我們有了以下的電子郵件往返......

(心宇的信)
開開週二放學在學校等我接他時,和同學玩,跌倒,右手第四指第一指節開放式骨折。
因為傷到第一指節和指甲的生長板,當晚馬上開刀。
他全身麻醉進手術室的一個小時,等在外面的我們真是心痛如絞,如坐針氈...
只能不斷觀想諸上師與祈願。
這兩天陪他換藥,看他的傷口,指端外露的鋼釘,和忍不住嚎啕大哭的疼痛小臉,有時覺得心和胃都結塊了。只有教課時,能暫時放下自己。
好大一場練習。
得學著放下自責(如果我早點下課去接他...如果我不想著多做些事,專心當母親...)
得學著把擔心轉為相信和祝願。
今天好些,可以向你們說出來,開開也開始學著慢慢接受必經的疼痛。
請你們不要擔心,但給予開開祝福......一定會順利復原的。
感謝護佑開開的諸佛菩薩。
OM...心宇

(景清的信) 
麻醉藥剛退時,應該是會很痛;痛,腫會慢慢消退,希望學弟能早日恢復,拆掉鋼釘。
我家的姐姐(跟開開同年),兩星期前溜蛇板,迴轉時跌倒,手撐地,導致手腕下方不完全骨折。昨天回診照X光,醫生說骨折的地方已經密合,下星期可以先拆石膏,但是活性繃帶要戴約一個月。也說小朋友的癒合能力很好,休養期間小心之外,其餘就不用太過擔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
祝福開雲早日復原,一起繼續練習。很深很深的祝福。

(彥任的信)
前陣子讀了一篇商周文章--《關心?擔心?
文中提到很多人以為是關心的擔心,其實帶有負面能量。從那之後,每當我想「關心」他人時,會先自問究竟是關心還是擔心,避免無意間傳送了負面能量。因此,我會微笑給予開開小同學最深最誠懇的祝福。
  

(開開外婆的素描)

 (攝影 / 彥任)

(3/18。開開外婆陪伴開開兩天後,回宜蘭之前,畫下停留餐廳窗外的美麗白蛾,給予開開滿載的祝福。)

2 則留言:

Bi-Yu 提到...

給予開開祝福 會順利復原的。

HsinYu.Yoga 提到...

親愛的瑜
謝謝妳的祝福
開開收到了
正常復原中

也謝謝所有親朋好友說出口與未說出口的祝福
我們一律接收,銘感在心
還有大家紛紛提供的自己和孩子的..嗯.各式各樣的骨折受傷經驗:)

練習室真的要完成了
逐步清理的各個角落充滿了春天的微風和光影
院中移植來的青楓,已迫不及待長出各色新葉

期待四月開門時
你們都來坐坐
那開開和我們都會好開心好開心

滿滿祝福...小宇